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溪頭旅行

旅行,好久沒有旅行,特別是在外過夜。上次與家人一起旅行已是好多年前。這次旅遊主要為外婆籌辦。想她高齡八十餘歲,至今從未旅遊外宿,於是阿姨們便計畫於鹿谷溪頭遊玩,並於當地住宿一晚。一來距離中寮不遠,毋須舟車勞頓;一來行程單一,不至於走馬看花。成員是以外婆及表親姨舅等將近二十人為主。

因為中寮距離溪頭很近,又加以事先訂房,故時間從容、旅途愉快。到達溪頭,便於其間享用午餐。十一個成年人享用七菜一湯,花費約二千多元,雖是颱風季節,青菜分量卻依然充足、鮮甜清脆。其中滿滿一大盤「山羌肉炒龍鬚菜」更是美味,然而山羌不是保育類動物嘛!真能獵殺食用?

飯後,一行人便入園散步。天氣涼爽、道路平坦、旅客不多,走來真是舒服。





由於旅程尚有幼童,且下午三點需與大舅等一行人會合,於是便選擇最近的「大學池」作為此次遊覽景點。其他景點只待日後重遊。本以為溪頭旅客不多,誰知到了大學池,便聚集一大群人。不知他們是準備排隊過橋,還是在旁閒散休息。或因過橋旅客不多,站長便能迅速上橋、強度關山。





不過下午二點時分,天色已然風雲變色,細雨飄飄。大夥便決定儘早下山,並與外婆及大舅們會合。今晚我們定於米堤住宿,但住過一晚後,我覺得該價格與其價值並不相符。倘若下次旅行,可能改選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不只該價格較為便宜,且住其中,還能不限園區關閉時間,於清晨夜晚遊覽。



飯店游泳池等免費設施的開放時間太短,旅客使用率不高。其他收費設施,如KTV的包廂要包廂費及人頭費,當晚其他親人便又花了二千多元消費。自助式晚餐加服務費每人要九百多元,飲料只有柳橙汁、冷熱咖啡機、檸檬紅茶三種;甜點及麵包樣式不多;熱食種類有限;鐵板燒太慢,所以很多人排隊。不過也有幾種餐點值得品嚐嘉獎,例如可請廚師拿多一點生魚片裝盤,毋須限制每一小盤三片限制;烤雞好吃,可只選雞腿不用將就其他部位;紅燒牛腩不錯,但口味太淡;蝦仁炒蔬菜的蝦仁很大,所以吃蝦仁就好;冰淇淋很好挖,不像一堆吃到飽店家很難挖;用餐時有菲律賓人駐唱點歌,也能叫他們唱中文或台語歌,小費隨意。

雖然站長不滿意該晚餐服務,但還是因為吃太飽了,所以錯過早餐時間。站長強烈建議,應放寬用餐時間及限制,不致於讓旅客白花早餐費用。另外,我也建議飯店加開免費夜間導覽,讓吃太飽的遊客能夠消化消化,當夜星空滿佈,很是漂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