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四月雨後的田園漫遊

周日休假,社區漫遊,許多居民仍勤於農事。首先來到日月洞附近的阿生果園,園內霧氣裊繞,漫步於竹林幽徑,別有雅緻。阿生見我,便邀我品嚐結實纍纍的桑椹。接著,告別下山,到永康國小附近閒晃。發現有些農民正在放養蜜蜂採密,有些則在採收並烘炒龍眼花。


他們說:「龍眼是很好的果樹,根系很深可以維護水土保持,果實可生食,也可烘焙成桂圓補身,樹枝可以作為柴薪燃料,花蕊則為蜜蜂採蜜的來源,然後作為花茶,則有清甜蜜香。」然後又四處走走,看見二名釣客正在仙峰溪畔垂釣。

溪畔有塊玉米田,便進入瞧瞧,發現農民們除了種玉米,也種山藥,他們用自己飼養的水鹿大便作肥料,聞起來則沒什麼味道。接著,巧遇正在嬉戲的姪兒們,便哄他們讓我拍了一張。最後,堂哥邀我去看看他的果園,園內很多觀賞樹木,並養了四、五隻鴨子,並送我三株針柏。


雨後的竹林幽境



雨後的竹林幽境


結實纍纍的桑椹

結實纍纍的桑椹

永康國小後方的田園

永康國小後方的溪畔及釣客

永康國小後方的田園

田園的有機肥:水鹿大便

正在採收龍眼花的農民


正在炒焙龍眼花的農民

正在烘炒被曬龍眼花的農民

姪兒們

志偉堂哥飼養的鴨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