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加油啊,這就是人生!



1) 最近身體欠安,眼睛和腸胃接連不舒服。

2) 因為第一次處理英文訪談稿,為了讓文法更加通順,又另外請人幫忙。這頓人情,總是要還。

3) 最近承蒙鄉內某位前輩賞識,說要無償提供位在馬路旁的荒廢休耕地讓我管理,還帶我前去參觀。總覺得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是這只是「推托逃避」的藉口罷了。

4) 既然有求於人,總得拿出誠意吧!同學,這是我的疏忽。

5) 對於社區公共事務而言,有意見是好事,因此不能形容為「人多嘴雜」,因為這是「實踐民主」的最好方式,除非你認為「獨裁」比較好。但我認為建立一個「專責分工」的透明機制很重要。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認為社區沒有自己不行。適時的放手,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幫忙。

6) 繁忙之餘,又想補充新知,結果就是熬夜傷身、惡性循環。

7) 或許我是幸福的人,才能如此繼續半農半X的生活。但一邊務農、一邊工作、一邊社區工作總是會聽到「用志不專」的好心叮嚀。雖然我並不覺得這是惡意批評,甚至也可選擇過耳不聞。但就出現這種聲音而言,可能代表「我做得不夠好!」

結論:這一連串經驗,總讓我想起《灌籃高手》中,櫻木花道面對矮小的宮益義範所呈現的破綻弱點。防微杜漸、殷鑑不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