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中寮鄉圖書館贈書活動



年節前最後一次送報紙,夾報中除了普通廣告、過年期間倒垃圾時間表外,還多張宣傳年後「贈書活動」的文宣,時間訂於2/4~2/10,地點在中寮鄉圖書館。熱衷贈書及交換書籍的站長參加此類活動已有四、五年。這種活動的樂趣首先在於抉擇出哪些書可以捨得交換;其次則是交換過程中碰見想讀又借閱不到的書、已讀而買不下手的書,甚至觀察自己拿去交換的書有無獲人青睞,如不,則又拾回手中;再次則與同好分享換書心得,期待明年相見;最後則於家中擦拭、建檔、上架並好好閱讀。相比之下,淪為賣場形式的國際書展,早就五、六年沒去逛了。

此次得來之26本書如下。其中以高陽、黃凡的小說與阿盛的散文集最為站長所喜,站長讀過不少他們的書,但礙於心力及財力之故,大多只買專門論著。值得一提,阿盛《行過急水溪》輯有〈廁所的故事〉一文,除是他在台灣文學界之代表作,其細緻描寫也是不少社會史及科技史學門的選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