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google 閱讀器與我

使用google閱讀器將近五年,這算是我最常使用google的服務之一,其他如search、gmail、calender、picasa、map和youtube等服務雖然也經常使用,然而停留駐足的時間總不能與閱讀器相比。這可能是因為愈來愈多網頁資訊提供rss訂閱的緣故吧。
 
另外,我覺得google應該加強「閱讀器」、「圖書」和「雲端硬碟」的功能整合,特別是加強筆記、註解、組織、分類等應用。雖然它的搜尋很強,但對讀者而言,最重要的反而是閱讀以後的心得、靈感,以及利用既有知識擴展想像。倘若谷歌能夠如此,我覺得就能放下evernote等筆記軟體和dropbox等雲端同步。

我覺得google與其繼續投注「社群功能」而與臉書一較長短,不如回歸「搜尋」的專業,如此對於使用者反而能夠產生依賴,就算付費也甘願。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想提醒自己「閱讀器」不只能夠訂閱一般網誌,也能訂閱很多網拍商品、論壇與ptt。

統計資訊:從2007年10月3日開始使用閱讀器,至今已讀163833個項目。


可能是訂閱太多項目,瀏覽頁面時常出現「訂閱錯誤」等字眼,為了避免帳號停權,記得隨時下載備份訂閱項目。


可以訂閱ptt網頁版,但是好像不能訂閱八卦、西斯、法西斯等討論版。自從使用閱讀器訂閱ptt後,就更樂於當一名稱職的潛水夫了。


很多歐美和日本的「論壇」也可以訂閱,就不另外公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