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大口咬下一抹青春:讀牛漢〈我是一顆早熟的棗子〉

現正盛產棗子,但我不喜歡吃,因此從無考慮栽種,不過牛漢老師〈我是一顆早熟的棗子〉這首詩卻令我十分感動,轉錄如下:
人們/老遠 老遠/一眼就望見了我
滿樹的棗子/一色青青/只有我一顆通紅/紅的刺眼/紅得傷心/一條小蟲/鑽進我的胸腔/一口 一口/噬咬我的心靈
我很快就要死去/在枯凋之前/一夜之間由青變紅/倉促地完成我的一生
不要讚美我…/我憎恨這悲哀的早熟/我是大樹母親綠色胸前/凝結的一滴/受傷的血
我是一顆早熟的棗子/很紅很紅/但我多麼羨慕綠色的青春
-------
大口咬下一抹青春,胃納翻騰十分熱血。

圖片轉錄於高雄市大社區農會,特此致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