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2014春,永福社區大掃除

2014年的農曆春節又快到了,不時可見社區內家家戶戶正忙著整理家園,例如拆下玻璃門窗沖刷、前庭門廊等。永福社區環保義工隊也不例外,除了例行環境整理工作以外,也會趁著農曆春節的前幾個禮拜,揪團共襄盛舉(2011年)。

像是恣意恆生於邊坡擋土牆上的芒草與構樹,就得三、四個人手持柴刀連根剷除,另外也要一人於牆下收集枝幹落葉,用以避免枯木殘枝化作沃肥滋潤看不見的細微幼苗,否則不到數月,又得重新忙過。

也有許多老一輩的婆婆媽媽齊心協力,彎腰掘除藏於頑石細縫的地衣草根,諸此根系發達的植物平時雖難以發掘,但真要使其絕跡滅蹤,又得用點巧勁技巧,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大夥掃除完畢,一同齊聚永福社區石頭土地公廟焚香祝禱,祈求社區風調雨順、國家興盛安康。期待明年此時此地,原班人馬一個不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