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返家

結束台北短暫旅程,到家了。

距離上回到台北已有八個月的時間。這次旅程主要是參加妹妹的畢業典禮,並和舅舅阿姨等表親敘舊,順便問問他們覺得這次前輩的火龍果如何?

果不其然,為了搶頭香提早品嚐,這次的甜度並不如成熟後的在欉紅甘甜。更何況這樣的價格還比較貴,畢竟那是使用燈光催熟的。另外,舅媽住在花蓮的親戚送來的西瓜真的夠硬、夠脆、甜度適中,她說假如這陣子沒有下雨,品質還要更好。

是啊,好多蔬果都因為這陣子的大雨泡水變爛!

這回上台北,不想逛書店,也不想到國圖或中研院,純粹體驗某項產品後就搭車回家。看著偌大的客運巴士僅有三名乘客搭回南投,司機也只能無奈的搖頭,然後照著既定路線先到台中、社口、草屯,然後回南投。我如此納悶,既然前面幾站沒人下車,為何不直抵南投,不只快速方便,也能降低旅程、節能減碳。

回到南投,本想搭車回中寮,無奈二個小時一班的公車早已駛出車站。幸好遇到正在幫忙拆卸鐵架雨棚的國小學長,他說等他幫忙朋友結束後,順路載我回家。正崙是我就讀和興國小時高我一屆的學長,感謝他的幫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