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14社區第1次植物調查課程

歷經數年的農村再生培訓,本社區終於在今年獲得水保局的計畫支持,可以開辦生態調查課程。接下來每星期六、日直到八月中旬,我們將持續進行社區植物與鳥類調查。

今日是首次植物調查課程,主要是由長期擔任生態解說培訓的蔡志忠老師所引導。今天課程除了實地採集植物、製作標本外,還講解了許多植物生長原理。據在場的國小學童轉述,部分內容其實和國小三年級的自然課程有關。此外,高齡七十多歲但嫻熟農事的理事長也當場示範「龍眼嫁接」驗證老師所說的「芽點」特性。

老師還說,野生植物最好不要亂吃,經過馴化的茄科植物其實還有些微毒性,不可吃太多。另外,我們還看到一棵結實纍纍的公木瓜樹,打破原先以為會結果的都是母木瓜樹。

下次課程主題是鳥類調查,主要由蔡仲晃老師所帶領。時間訂在6/28(六)16:00~20:00,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參加。

講解捲毛鳶尾(土地公拐)的植物特性

路邊的野草隨手採,裝滿一袋好奇

來~來~來,攏來!大合照。

永福社區七星亭,海拔大約358公尺

眺望遠山植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