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2014春:梅雨季節.果園種樹

最近太陽公公很早起,不到凌晨五點鐘便已微透勳光、探出頭來,因此農人們工作時間也提早不少

前陣子種了不少樹苗,梅雨季節的場場大雨固然滋潤乾涸許久的大地,可是茂密旺盛的雜草大軍卻是鯨吞蠶蝕地攻城掠地,沒有多久,較矮的樹苗便被掩蔽

歷經連日的除草,此時此刻正在砍伐桂竹,作為樹苗支柱及標記,免得不小心誤傷幼苗

近日每日早起上山種樹,前天砍伐的桂竹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只是要帶著樹苗和鋤頭等工具走上接近二十公尺長的連續陡峭階梯,真的令人氣喘吁吁。

以往都是提著水桶跟著澆樹,近來因為雨水豐潤、土地含水飽和,種樹不用那麼麻煩,只要先將樹苗浸泡水桶約莫五分鐘的時間,待其根系濕潤,再移植土地、蓋上雜草保溼即可。

種樹途中,常有老鷹從我眼際飛過,大概只有十公尺那麼近,可惜那時都沒有打開手機,而且老鷹亦是呼嘯而過,沒能紀錄,不過短暫休息片刻,卻見一隻夏蟬困於蛛網掙扎,旁邊蜘蛛則是一邊戲弄一邊吐絲結網,以逸待勞。

砍伐桂竹作為撐起樹木的支柱


幾近垂直陡峭的山坡,只能一階一階架上步道階梯

蜘蛛網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