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2014中寮龍眼文化季&南投國際馬拉松

結束今年度繁忙的龍眼採收烘焙後,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因此今天便和幾名永福社區的夥伴前往龍眼林參加第13屆中寮鄉龍眼文化季,沒想到活動現場竟是2014南投國際馬拉松的中途補給站。



會場除了可以品嚐龍眼林福利協會提供的龍眼乾、潤餅、梅汁飯糰、酸梅湯、白鶴靈芝茶、
豐盛午餐外,還有中寮鄉公所端上的冰鎮桂圓八寶粥,以及中寮鄉農會的發放的桂圓酥。另外,還有馬拉松主辦單位提供的冰咖啡、冰水、香蕉、番茄、乖乖等補給品。




如此免費美味的點心佳餚,可真害慘來這擺攤販售的農民啊!幸好這些攤位並不需要租金,雖然沒有營利,不過也賺了宣傳廣告的好機會。






由於現場活動眾多,我和幾名社區夥伴只好輪流閒逛。活動現場除了以往每屆都會展演的烘焙龍眼與植物染體驗外,今年則多了一畝田工坊油示範的油甘嫁接與歸寧膏體驗活動。


不過老實說,我對這些活動都不感興趣,只對慢跑較感新奇,畢竟這是我生平首次接觸到國際級的馬拉松比賽。因此除了拼命拍照外,大部分的空閒時間則是和現場提供補給的志工們閒聊,順便吆喝選手們快來品嚐香蕉、番茄補充體力,志工們則是趕著將水果切塊,方便選手沾粘鹽巴補充電解質,或是準備一條根紓解跑者酸痛。





這群將近十來名的志工夥伴主要是豐原慢跑協會的成員,他們平常也會參加慢跑活動,例如今天幫忙切香蕉的阿姨便帶著丈夫和二位孫子一起參加。她說自己也有好幾次參加半馬的經驗。

馬拉松的起點從中興大會堂開始,然後跑到龍鳳瀑布,再折返回到起點。比賽時間於早上6點開始,大約10點左右,跑者們便陸續離開補給站,所以志工們也開始準備撤櫃離開。我曾問一名志工,萬一您們撤走了,那落後的跑者要怎麼辦?

他則是說,現在你看到的幾乎是參加42公里的全馬跑者,他們要學會照顧自己,落後是自己的事,假如體力不濟則由主辦單位幫忙。故而活動現場也不時看到救護車穿梭其中。

隨著豐原慢跑協會的離開,我則回到展售會場投選繪畫比賽作品並且享用午餐,然後結束一天行程回家休息。






順便提醒一下,中寮龍眼文化季的活動並未因此劃下句點。即日起至10/5,每週六、日,活動現場仍有深度旅遊導覽,歡迎大家參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