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破功

天氣冷了,索性就待在寓所,懶得出門,反正還有庫存的麵線和麥片可以飽肚。不過住在一間有烹煮設備、網路、有線電視的套房內,很是舒服。所以不再規律的研讀資料、整理檔案和運動。破功了!

其實回到南投,我只會更加放縱而已。但你問我,喜歡哪種生活,我倒是喜歡那種規律的生活,每天都做同樣的事:凌晨起床(因為師兄很早就來開門)讀資料,早上七點買吐司吃四片,整天待在電腦室整理資料,中午吃剩下四片吐司,傍晚或許先吃晚餐,接著去泅水,晚上七點去圖書館到十點閉館,之後回到單位內看書到十二點,睡覺。隔天凌晨四點半,師兄再度來開門,於是起床整理資料。


那種規律生活,是抱著「寬著期限、緊著功夫」的心態持續修行。就如同單位內另一主管對待其下屬,要他們每天早上九點股市開盤前,預測漲幅,其目的除了鍛鍊操盤眼光外,更重要的,是養成規律生活的習慣。所以他的下屬幾乎每早八點半就進門開電腦。

但我破功了!幾乎每個禮拜,總會前三天保持規律,待在單位修行;但後二天,卻會給自己一點鼓勵或放縱,奢侈一下:買個冰淇淋慰勞自己。但一回寓所,整個心思就被網路糾纏。本站文章,都是在瀏覽網路之餘,再無新奇資訊下,把心思拉回寫下的。

其實我寫的文字很多,但都發表在Facebook;因為那裡的機制是,只要是你的好友或任何人,大概都會接觸到你言論。比起這裡,雖然觀眾不受限制可任意進入,但其實小貓二、三隻罷了。可能是我寫的內容太狹隘了,應該寫些有趣的內容才是。

溪邊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雲,人在行雲裡。高歌誰和余?空谷清音起。非鬼亦非仙,一曲桃花水。(宋‧辛棄疾‧《生查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