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站長近況

3/11:下雨天雖然沒法上山除草,卻省下澆樹的麻煩。希望二週前種下的火龍果和桂花能快快長大。連日細雨,好像讓最近的野菜變得更好吃,期待清明時節的桂竹筍。 

3/14:或許是最近肉類食品頻出問題。故而三餐料理除魚肉外,多以時蔬野菜為主。例如連續幾餐都吃的芒草筍,必須鑽入山林草叢搜尋採割;而田園常見龍葵(黑籽菜),也要不灑農藥與除草劑才能享用。這二樣野菜剛入口雖略有苦味,但品嚐幾口後,便覺清香甘甜,很下飯。 

3/16:今早又上山除草,終於看見四台石階,還有幾十台石階。早點開闢一條道路,好上山採筍。下午與理事長去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參加會議,看見其他社區朋友,像是魚池的武登社區,除了有絲瓜與金銀花等產業外,還有很棒的活盆地;還有竹山的桶頭社區很爽朗的理事長,很會介紹他們社區的筍乾。還有更多更多的社區夥伴,願意犧牲個人時間了解農村再生的意義。會後,理事長還請吃牛肉麵。 

3/19:清明節快到了,於是上星期六整個家族先到中寮爽文地區第十五公墓納骨塔,祭拜祖母。等到清明那天,再到萬丹及竹仔坑公墓祭拜祖先。今天又上山巡視果園,父親已開闢一條通往桂竹林的小徑。在小徑漫步,可看見前年種下的杜鵑花和長滿紅紫色的三棵桑椹。今年新植的桂花與含笑,定可為來年的春色增豔不少。 


3/22:最近二天得知一些昔日同學勇敢放下手中一切,踏實築夢。讓站長覺得,社區工作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畢竟我們都未曾全力投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