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挑砂、鋪磚、修馬路,大家一起做義工

近二日於社區公園做義工:搬磚、挑沙。吃飯拿筷子,手會抖。偶而勞動勞動,頗能體會勞工的辛苦。



自從安座大典結束後,寺廟頓時冷清不少;不過隨著社區義工的扶持努力,也吸引許多外地香客前來爬山郊遊。


雖然福德正神已喬遷新居,但週邊環境仍得繼續修繕營建。為了避免雨季使得廟埕泥濘,站長及義工們於這幾日拼命挑沙、鋪磚。這些磚頭源自永康國小舊建築報廢而來,純粹廢物利用,不花一毛錢。


緊實的土地,難以鋪排石磚,故需使用各種工具鬆軟地面,以方便鋪設。


此次義務勞動者,雖非專業泥水師父;但也要花了二、三個工作天才有此番榮景。站長感其辛勞,也幫忙其他雜務,並負責拍照紀錄。


另一組義工則攪動砂石整修福長產業道路,便捷貨物運輸及郊遊旅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