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農友齊聚自然心.禾豐田食現真味

前日,很高興參加禾豐田食與一伙自然農法等農友、協作者共同舉辦的「謝天謝地感恩」市集。此次活動並非儘是販售農產品,以及購買餐券享用主廚與農友們準備的料理而已。它還包含二手懷舊以物易物,以及農友一面分享心得甘苦,與會夥伴一面剝下花生,滿心期待的現榨甘醇土豆油。

參加市集活動不同於網路宅配運送,它可以親自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彼此分享種植採收心得。感謝書琴姊與丁大哥連續幾次的接送與幫忙,不只讓我共乘參加每月的 生產者聚會,也在「樂在自然田」與「謝天謝地感恩市集」二次販售活動中教導不少待人接物、溝通交流的學問。這些道理絕非口述筆論就可理解,還得實際演練才行。



感謝與會朋友的支持與鼓勵,原本就不多的柳丁、香蕉很快地就乾淨完售。我們也可趁此機會與其他農友和與會嘉賓互相交流。例如振源大哥便與我分享青蔥、辣椒、山藥的種植學問,也感謝他和櫻花姊願意用紫山藥與我交換香蕉。孟翔用糙米爆米香與我交換柳丁。雲林虎尾的沈老師分享他在虎尾科大教 授的農產品加工。雲林四湖的朋友分享火龍果種植。

另外在「有機農耕幸福學習FB社團」聞名一方的俊智老師也到了現場,他除了分享「留一口飯給福壽螺」等種稻心得外,也分享論壇筆戰以及參加生物達人阿簡老師等翻轉教室的若干感觸。最高興的是,遇見同是中寮鄉親並且曾經消費支持的彩鳳姊。當然,也得感謝奕橫的幫忙與牽線。目前已經環島換宿將近四百多天的奕衡,也連接我們一眾生產者的情誼。希望他在環島結束後,還能回來中寮走走。



除了農友前輩以外,很高興也能和幾位前來消費支持的朋友交流談天。其中一位,來自南投中興新村,目前正從事醫療工作,閒暇也會響應南投公民論壇。因感於人生困惑,頗有不如歸去的想法,也因此與我聊到半農半X的生活作息。感謝他的夥伴看上我的素燒小瓶砵,並且詢問其他幾個有點歪斜的杯子。其中乾淨俐落的是曾老師幫忙修胚,至於較不整齊則是我的作品。假如他們也有興趣從事陶藝創作,歡迎一起向曾樹枝老師學習。

另外一位女生,一邊把玩蛋白綠的小杯子,一邊拿著《歐赫貝奇幻地誌學》好像猶豫不決。這時,我連忙搶上詢問可否割愛與我。沒想到他一手遞了過來,直說這是我拿來交換的,那我就拿走這個杯子囉。目前正在台灣某新聞機構實習的這位女生,因緣際會於網路看到今天市集販售窯烤麵包,沒想到書琴姊的麵包太過搶手,擺攤不過半小時便搶購一空。後來我們聊了起來,談了香港馬寶寶社區農場,以及為何會拿這本繪本作為交換?

拿出幾件小陶器,當然也得換些寶物回家。我拿了一本2015年的美術月曆、《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以及造型打洞器。假如以上三件物品是您分享的,還請出個聲讓我謝謝您。



當天還滿冷的,大家食慾好像很棒!午餐佳餚很快就搶食一空。幸好焗烤盤底的麵包邊澆上香荷豆腐濃郁淳厚、無糖蒸熱的有機豆漿,然後添些孟翔提供的地瓜湯,真是好吃極了!

此次活動,最要感謝的便是 Iris、玉菁、麗櫻學姊、草草、夏夏、獃瓏、菁菁姊等幾位協作夥伴的二個月來的籌劃、設計、定稿、聯絡、攝影、執行等工作,以及禾豐田食與身土不二等幾位廚師的料理與理念支持。沒有您們的熱情付出,就算只有我們幾位農民可能也使不上力啊!

事實陳述就別說太多,留些空間給其他幾位夥伴分享。

未來。禾豐田食,再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