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果園記事:9/1~9/5


9/1:早上六點多由父母「翻攪」烘焙中的龍眼殼,中午一點再次「翻攪」,晚上六點第三次「翻攪」。晚上花了四個小時了解政府某個單位的網站系統。

9/2:下午四點上山運送龍眼,來回十趟。晚上九點「翻攪」第三批龍眼殼,過篩分級第二批龍眼殼。晚上十點在HBO看了「星星的孩子」,是在描述一位自閉症患者的成長故事,真是一部好看的片子,這幾天還會陸續重播。不知是今天的勞動不夠累,還是電影太棒讓我不會累呢?

9/3:下午三點上山運送龍眼,來回九趟。附近民居的小朋友又跑來幫忙,幫我運送龍眼,他來回推了六趟。我倆同時推著手推車在積水的步道上運行,清澈的山澗慢慢混濁,駛出一條泥漿溝渠。連二日穿雨鞋,小腿被鞋口邊緣來回摩擦以至破皮。完工後,父親賞他一百大洋。回家途中,產業道路屢有蛙類跳躍穿梭。回家後,又賴親友眾人幫忙剪成果實,約晚上九點半結束。

9/4:上午八點上山,剪了一籠半的果實,來回運送八趟,下午三點放置第四批龍眼果實,烘焙中。連續幾天運送,腳跟紅腫發燙。今日改變前些日子一次運送果實的方式,改為推二籠,剪一會兒果實,再推二籠,如此循環,較能紓解局部肌肉酸痛。

9/5:如往常般的「翻攪置換」龍眼殼。賣相較差的龍眼殼則須「落殼」並「剝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