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近況:9/11~9/15

9/11:早上又上山採收龍眼,並用手推車運送龍眼及文旦,來回共計十三趟。將僅存的三隻放山雞拿去宰殺,作為牲禮祭拜土地公後,分送親友。下午剪收龍眼果實。傍晚去理頭髮,不同於以往的三分頭,剪了六分。晚上本有一個海鮮烤肉趴,無奈作農實在太累,明天又要採收,躺在床上一下子,起床便是隔天五點半。

9/12
:今天是中秋節,無過節氛圍,依然農事。早上上山清除步道碎石,修築寬敞點,以便雙輪手推車運送;懶得帶手套,結果右手長了水泡。下午運送龍眼,來回五趟;附近民居的陳小朋友也幫忙運送五趟。明天回台中。話說,昨天送給吳董的全雞換回五、六十顆小南瓜;不過說實話,果園也還有十幾顆南瓜長在瓜棚未採,只能分送其他親友。

9/13
:中午用餐後,於闊葉林買『虎、米、絲、泥:帝制晚期華南的環境與經濟』及『清代南臺灣的移墾與客家社會

9/14
:下午三點進南投戲院看「翻滾吧!阿信」,上次踏進南投戲院是看「鐵達尼號」。南投戲院,一票/一天/100/可自由外出/不對位。

9/15
:早上六點半「翻焙」龍眼殼。早上十點將龍眼籽「黏貼」於木板上,作作工藝,打發時間。早上十一點半「翻焙」龍眼殼。中午在後院抓到一隻蟬,接著上山巡視一個月前種下的七里香,於山溝發現很多蝌蚪。近一個月內,社區已有三位老人過世,二個為癌症,一位是採摘龍眼摔下的。一路好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