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果園記事:8/25~8/31

8/25:今日二伯全家出動採收龍眼。接近中午,到河邊裝了一袋石頭,回家填補前院草坪的坑洞。下午在社區附近果園與正在採收龍眼的居民對話,發現樹下全是黑蟻竄動,不時爬上我的腳,經常要拍打雙腳的黑蟻。

8/26:昨晚蚊子擾人睡不著。凌晨五點起床,六點上山採收龍眼,下午五點下山回家。累!洗完澡沒吃飯就睡了。


8/27:昨天很累,一覺到早上七點。八點上山採收龍眼,下午一點收工回家。簡單吃一點,睡覺。傍晚開始烘焙龍眼殼。


8/28:下午二點「翻攪」烘焙中的龍眼殼,快被火堆中的濃煙嗆瞎了。還有人用樟樹木柴燻烤,濃煙指數加倍!晚上七點半,再次「翻攪」烘焙中的龍眼殼。


8/29:早上七點「翻攪」烘焙中的龍眼殼,中午十二點再次「翻攪」,晚上七點半第三次「翻攪」。


8/30:回學校,所以「翻攪」龍眼殼全交給隔壁的二伯代勞,感謝。在學校與聰文分享一些對於社區事務與農業的想法,他也給我很多建議。他認為目前的我們還是要把握部分「農場生產者」的概念,把生產的作物交給知名品牌行銷,然後找出我們與既有二個品牌的差別。另外,在圖書館看了紀錄片『寶島曼波』。

8/31:中午烘焙龍眼的小灶「起焙」,完成第一批的龍眼殼。下午四點上山幫父親運送龍眼,一樣用手推車把採收下來的龍眼運到果園外的產業道路,來回九趟。回家後,幸賴親友幫忙剪拾果實,晚上九點開始烘焙第三批龍眼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