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農友的分享,兼及秀明農友來訪

上週因為要拿一些資料給蔡老師,所以一早起床便馳程蔡老師和文惠姊的家屋。聊天途中,文惠姊不時沖泡咖啡分享。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分不出肯亞與牙買加的差別,只是覺得二種咖啡都差不多,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鳳梨果醬與午餐享用的杏鮑姑薑湯,以及李老師夫婦的香椿辣椒絞肉筍包,飯後水果則是周代表果園的糯米荔枝。


隔天,水保局與營建公司前來社區召開公共工程說明會,會中將近十多名社區居民一起參加,並且討論八月中旬龍眼採收期間,應短暫停工,以利果實運送。



會後,前往蔡老師家屋與幾位從事秀明農法的前輩相見,並邀其至自家果園參觀,並探遊日月洞。午餐則是到書琴姊位於挑米坑的果園享用午餐,其大宗作物是前人留下的茂谷柑,以及自己種植的鳳梨。餐點有窯烤南瓜、手工豆腐、秋葵、、刺蔥炒蛋、鳳梨乾、荔枝,以及最是消暑的檸檬仙草愛玉。餐宴過程,幾位前輩無不分享種植玉米、鳳梨、柴火窯烤等心得分享。





本來晚上周代表還想幫忙移蜂,無奈酷暑耗盡力氣,父親也是忙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家,只好感謝前輩美意,改日另行請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