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親友的分享:荔枝、地瓜、破步子、韭菜煎餅

今年好像每種作物都很豐收,不只產量驚人,就連品質也很棒。例如今年的蜂蜜因為花開季節不受風雨阻攔,故而質量俱佳。

最近鳳梨、荔枝盛產。前一陣子晚餐過後,飯後水果便是八卦山上的鳳梨,那是遠房親戚半買半送的。近日荔枝盛產,也有許多親友贈送。例如今年最早的荔枝是養蜂前輩周代表和我們分享的。此外,陶藝課程結束,樹枝老師也邀請學員等一行人至其果園採摘荔枝鮮果。沒想到回家後,也見母親從麗玲老師那裏拿了一些回家。



近日途經中寮街上,看到糯米荔枝的價格從三斤100元一直往下跌,當然還是有些農民堅持價格並採直銷方式販售。

二伯的地瓜早就是餐桌上常見的配菜。尤其現在不吃米飯的我,幾乎常以地瓜作為晚餐主食。可是電鍋蒸煮的地瓜很是乾硬,幸得外婆以老薑燉了一鍋地瓜甜湯,冰涼過後,非常好吃。



另外最近因為社區事務繁多,常找東岳叔公會晤。連續二次見面,都從嬸婆那裡拿了一些蒸煮加工過後的破布子回家。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種醃漬品,但外婆和母親倒是很愛吃,常常吐了一地餐桌。



差點忘了,三伯父也常與我們分享作物。除了前不久的芒草筍外,最近其菜園韭菜盛產,他也了很多和二伯、四伯、六叔,以及我們分享。那夜,因為父親沒有回家吃飯,所以母親就切碎那些韭菜攪拌麵糊煎餅,濃濃的韭菜嗆辣香,真是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