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果園巡禮:改種鳳梨?

目前永福社區生產的水果以香蕉、柳丁、柑桔及龍眼為大宗,早先幾年也有人開始種植火龍果,至於鳳梨雖有種植,但數量不是太多。近幾年隨著南投市鳳梨酥漸漸有名之後,鄰近鄉鎮的一些農民也紛紛改種鳳梨。雖然南投市的鳳梨酥很有名、也距離住家很近,但我仍無親臨購買的經驗。印象中,我只吃過三次。前二次分別是住台南與彰化的朋友專程到哪裡遊玩購買,並送我一塊;近一次,是大姨招呼台北朋友而去此處購買的。我分別問過他們的感覺,他們皆說遊客很多,要排很久。至於好吃與否,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傳統的冬瓜餡。


七月的柳丁



一小塊鳳梨田

只種一小塊鳳梨田,我想並不是農民無力耕作,而是不敢報著投機心態瘋狂搶種;多了,價格反而暴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