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庭院前的菜車

每天約莫中午十一點多,便傳來陣陣「買菜~買菜」(台語)的聲音,接著前院便停了一輛菜車,這樣的情形大概已有三、四年了。賣菜的老闆好像住在永福村竹仔坑,老闆娘則是越南籍的新住民。雖然本村距離縣治南投市的距離不過6、7公里,只須十幾分鐘的車程便可至市區量販店或傳統市場買菜,既便宜又多樣;然而菜車等運販若能直接開到家門豈不更方便,若不是貴得離譜,婆婆媽媽們總會掏錢購買,至於蔥、蒜、雞蛋等冰箱常備物品更是如此。

永福社區常見的販運車輛,有早上六、七點就來的魚販,他是我國中同學的父親;每星期三早上八、九點來的豬肉車;每隔天早上九、十點來一次的菜車,賣菜的是一位阿婆;以及上述的菜車。去年剛買一個軌跡記錄器,很想追蹤這些運販的貨運路線,看看哪些聚落、社區最為運販交叉集中,或可推測該地購買力為何。無奈瑣事繁多,無心進行,有心人或可擇定一小地區作微觀研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