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果園記事:小孩開大車

昨天巡視果園,隔壁民宅的國小學童跑來晚耍,先是幫我撕開防滑貼紙,讓我貼在園內石板步道。之後,又說要和我玩躲貓貓,因為園內野草叢生適合躲藏,又有多條步道容易逃竄,加上他家居四周皆是山林,平時走動甚多,故而腳步靈巧俐落,一下子就溜得不見蹤影。陪他玩一下子後,便向他投降,不玩了。之後又跑來找我,要幫忙農事,只好帶他四處逛逛。
園外道路四處雜生的綠竹筍(承匿名留言者及親友指正,這是刺竹,而非綠竹)。雖然自家果園今年剛種的二株綠竹還沒長筍子,但是附近農家多會以物易物、互相交換,所以早些日子也吃了不少筍子排骨湯等料理。
園內瓜棚。因為棚架還可遮蔭,所以又在不遠處搭了另一棚架,否則在烈日下採收龍眼容易中暑。
摸不到!
尚在成長茁壯的串串龍眼,看來今年的收成應當很豐碩。
有粒木瓜熟透漸爛,便摘下讓他讓他把玩,要他用力投進雞舍作公雞的點心。
裡面都爛了!剛丟進去,公雞嚇得四處逃竄;今天上山巡視則不見木瓜蹤影。
接著又幫我搬抬竹片柴薪,用來烘焙龍眼。
果園無產業道路,故每次搬運農產貨物皆須人力推運近百公尺。如此情況只為了減少鋼筋水泥糟蹋土壤。
最佳男主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