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南投市/手搖飲料]挑戰珍珠紅茶最低價:水精靈

位於南投高中附近的手搖飲料店-水精靈,在我認來可謂「傳奇」。從我還沒就讀南投高中到現在研究所畢業的十五年時間裡,水精靈的一杯700毫升珍珠紅茶就賣10元。在當年清心與五十嵐二大手搖飲料店尚未進駐南投市的年代,一杯珍珠紅茶的價格就是15元。因而水精靈那種接近破盤的價格,對於還要留校晚自習而外出用餐的我輩同學而言,可說是有致命的吸引力啊!就算懶鬼如我只想待在教室小倉庫睡覺,並請同學外帶晚餐,還是不免叮嚀買上一杯。

照常理來說,如此吸引人的價格應當門庭若市才對,但為何我去購買時都沒沒人呢?以下轉述老闆娘的創業發展史。

我丈夫老家在中寮永和村,那裡的農民很早就仰賴檳榔維生,那時一粒檳榔的價格將近15元,因此我們就到南投市定居,順便經營檳榔批發買賣。不過隨著市場逐漸萎縮,想說與其在家清閒,不如作點小生意好了。那時因為沒有清心與五十嵐的競爭,要到晚上十點才休息,現在時機比較差,晚上七點就能收攤(惑:景氣不好,銅板美食應該搶手才對,怎麼生意還是這樣?還是他只是惦惦賺而已)。

之所以可以維持10元價格,是因為不用品牌加盟金、沒有房租壓力、員工只有我一人(唉:難怪有人說,食材成本絕對不是飲料店的重要支出,人事、房租、品牌才是,所以我壓根不相信便宜沒好貨,只相信暴利賺更多,君不見胖達人、鼎王皆如是)。

按:我寫這篇食記絕對沒收錢,購買一樣要付錢,而且每次只買珍紅而已。之所以廣告推薦,是怕它倒閉歇業後,沒有便宜飲食可去,故宣傳周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