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遊記]青蔥、地瓜、蘿蔔汁,雲林麥寮爽爽吃

單趟路程雖然花了將近二個小時,但是有機會出去走走總是不錯的。雖然那是一個頒獎、吃飯、看熱鬧的活動,但是如何從政治人物與得獎社區慷慨激揚的演說中學習口語表達及活絡氣氛的能力,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另外可以看到不同於自己社區的農村景象,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喜歡吃海鮮的人,但我不喜歡「海」,甚至恐懼「海洋」,特別是海風襲來的鹽蝕鏽味好像真的可以凍結一個人的身體,接湧而來的波濤浪潮好像就要吞噬一個人的心靈,無限循環、永不停歇。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住在桃園與雲林海邊的親友。

紅蘿蔔汁清甜好喝,聽說完全不加糖,是雲林東勢的特產,整個活動現場放了不只四筒,但喝得人好像不多,還是這裡的人喝膩了?


家人說,這個季節到雲林,就是要買些蒜頭才值回票價。可惜聽說蒜葉還是黃的,不能收成。但是,隔壁田裡滿滿的蔥就讓你免費摘到爽,我們那只塑膠袋還是附近一個正在採蔥的阿婆給的。她說反正請人來採也不合算,乾脆開放讓人自己採。我們路過隨口一問才獲得這般好康,可是這裡的人不採嗎?


我有吃過紫色的芋圓,但這是第一次吃到紫色的地瓜。風味口感和一般黃色沒什麼不同,不過還是還好吃。這場活動不只提供很多窯烤地瓜,還在飯桶內鋪滿很厚的一層地瓜,好像大夥還是上個世紀五零年代的平民百姓一樣,因為吃不起白米飯,只好端出地瓜充數。其實這是我的玩笑話,現在地瓜的價格可能不比白米價廉,全家超商推出的台農57號生鮮地瓜,三斤就要199元,當然其中成本還要包含宣傳行銷、物流倉儲、人事管理等。


還好最後地瓜和米飯全部乾淨見底!在這冷風颼颼的寒日裡,就算什麼都沒做,還是得補充熱量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